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煮茶听雪

博客寻觅知音人 博友相识要真诚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和直爽性格的人交朋友.也喜欢和自己意见不相同的人在一起探讨问题。不喜欢拐弯磨角,最讨厌说脏话.最恨是欺骗. 缺点..感情执着。头脑简单。在丈夫面前,嘻嘻!总是无理辩三分。

写给枫叶红妹妹的一封信  

2010-04-10 22:02:18|  分类: 感慨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滴血的冰儿/散文诗

《写给枫叶红妹妹的一封信》

 

《朋友如诗》欢迎朋友用博友的笔名踊跃加入写诗 - 枫叶红 - 枫叶红笑了

 

枫叶红妹妹
姐姐我

 一直在期待着你回来


你还记得桃李姐姐
她每天都去
银杏叶树旁的那块寒山石

去遥望着你

 

妹妹 岁月如诗
一晃 你离家20多年了
姐姐我真的好想你
也许太想你的缘故

所以 叶子总是回忆起

你们那些难忘知青

 

呵呵,特别是毛毛笑笑

妹妹 你还记得那次赛诗会上
红叶哥哥朗诵的那首江河入海的诗吗
他总是丢词
社员哥们乐的呀

眼泪都流出来了

呵呵 老酷非小可都说

他是一条笨鲸

 

妹妹 我还要告诉你
当年

你和我栽地那棵青松
现已长成了好大一棵

我们经常和阿隆 容儿
还有骑士

在那里吟诗寻梦

 

心海之光岛上的那位老渔翁
说我们真有雅趣
比大海还悠然

 

妹妹你看哦
天山红叶洒满了山岚

在这皓月清风的日子里
我们大家都在盼望着

你能早日平安地归来

 

枫叶红

《回致滴血的冰儿姐姐一封信》

(用50个博友笔名回写了一封信)

 

您好
滴血的冰儿姐姐

 

您知道吗
我收到您的信笺是在老酷
当时在场的还有

非小可骑士老同学

 

呵呵,为了悠然自得地享受这份喜悦
我们四人来到寒山石
好大的一棵树

本来那天傍晚皓月清风
依偎在那棵青松
快乐一生杰


没曾想到
被您写的感人至深地缘故
虽然我心很粗,
看信总是在丢词
不过那天我哭泣地眼泪吆
像似下了一场萧潇雨
同学们见状
个个雅黛默然

 

是啊,岁月如诗难忘知青
哎,您说那位老师桃李姐姐
我当然记得呀

她长的很端庄秀气

 

另外,姐姐您说
那诱人冰山枫上的红叶
为什么总是永不言败
绽放着那秋韵迷人的光彩呀

 

呵呵,姐姐您再看
雅趣泷河村叟里地社员哥们
正在挥鞭指霸桥
命令行走去寻梦毛毛 银杏叶
容儿还有阿隆
快快骑上金戈铁马
火速赶到老渔翁那里
因为在小灘明月
江河入海
我们统统都要下去捕捉笨鲸鱼耶

 

我呀,有一个大海胸怀地姐姐您
知道您心中承载着的那片
无私天地宽
真不愧为是心海之光
永远
玫瑰余香

是妹妹的骄傲和荣耀

 

哦,姐姐
你看到了没有

我摘下
天山红叶的那一片叶子
正用怡云轻风捎去我对您的思念

 

姐姐 姐姐
满山枫叶红笑笑
远方的妹妹我
遥望赤壁后面那只潇湘野鹤
激动地放声呐喊

 

姐姐,我爱你
期待着你
永远平安顺吉

《朋友如诗》欢迎朋友用博友的笔名踊跃加入写诗 - 枫叶红 - 枫叶红笑了

今年正月初十,滴血的冰儿在大连的女儿家,我与非小可和她10点约好在大连星海公园集合。

没曾想到,那天早上9点下了一场很大地鹅毛雪,我们在雪地里那个美,那个乐呀地堆着雪人玩。

呵呵,此时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朋友如诗》欢迎朋友用博友的笔名踊跃加入写诗 - 枫叶红 - 枫叶红笑了瞧,那雪人头上顶着是冰儿姐姐红帽子,鼻子用矿泉水瓶盖,我们的手冻的红了、麻了,可是我们一点都没感到寒冷呦!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